close

彭車建告訴日本土岐蘋果|日本土岐蘋果批發記者:“南昌是個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的地方,經過這兩天近距離接觸,對南昌更有好感瞭,南昌人很能打好文化旅遊這張牌。”

通過參觀茶油的生產工序,延邊信息港副總監王語竹感慨道,茶油是一種純天然、無污染的農產品,說明南昌的綠色農業發展很好,踐行瞭習近平總書記的綠色發展理念。

讓好產品市場知曉率更高

是南昌城自然環境的真實寫照。

談起昨天的報告會,黃暉表示:“很多是我之前沒有聽過的新穎論點,值得學習的內容特別多,我需要回去好好‘消化’一下。這幾天能夠到南昌的幾個縣區參觀,更加深入地瞭解這裡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文化,是我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

“今天在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參觀時,我品嘗瞭原漿酒。來到百年酒庫,看到一缸缸上百年前的老酒,讓我直觀瞭解瞭這項百年釀酒技藝。”許志榮認為,李渡酒業發展潛力巨大。

——寧波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 田勇

“參觀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感覺比較震撼,它被評為中國十大考古發現,歷史非常悠久,我親自品嘗瞭,味道非常獨特,完全可以成為當地的一張名片。”田勇說,而且李渡酒也具有非常好的傳播宣傳基礎,有較好的文物遺址。

從東北地區來到南方地區,南昌的風景讓來自吉林省的王語竹眼前一亮。“相比北方的雄渾,南方景致更多的是柔美,南昌尤甚。在這裡,無論是晴空萬裡還是陰雨綿綿,讓看習慣瞭北方景致的我感到新奇,特別是在青嵐湖森林公園,煙雨江南的風光引人入勝,讓人驚嘆,也算不虛此行。”王語竹說。

南昌不僅風景優美,生活也很便利

參觀後有何感想,對南昌是啥印象,對南昌經濟建設有什麼好的建議?記者分別采訪瞭一些媒體“大咖”,聽聽他們是怎麼說的。

——孝感日報社黨委委員、副總編輯張德平

10日下午,媒體一行走進進賢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感受千年古縣的悠長文脈。

進賢縣高正集團,正是南昌市發展綠色生態農業的典范。

曾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來過南昌的張德平用“驚艷”一詞來形容此次來到南昌的感受。“31年前我就到過南昌,這次一看,南昌真是發生瞭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形象煥然一新。”張德平感慨地說。

“企業也比較註意質量和保護品牌,不祈求盡快提高產量,隻是把自己獨特的東西保留下來。”田勇認為,接下去當地應充分發掘酒文化,在保持較高質量的同時,盡快地形成品牌影響力、競爭力,爭取能夠在更大的舞臺上參與市場的競爭,彰顯城市地域文化特色。“我們城市新聞網站也很願意和這樣的企業進行合作,共同發揚南昌酒文化,使其具有更高層次的品牌影響。”

李渡酒味道獨特,可成為當地名片

談到這次的報告會,黃瑩用三個字來形容就是“高大上”。她說:“無論從規格還是從內容來說,這次的報告會都非常成功,特別是專傢提出的‘大數據引領新媒體發展’的概念,我非常認同,通過大傢的交流探討,感覺受益匪淺。”

上午9點多,媒體一行剛走進高正集團,就被撲面而來的清香茶油味吸引瞭。集團工作人員介紹,高正集團目前持有合計10多萬畝油茶林基地,遍佈江西省4個縣。為發展綠色生態農業,集團加大科技研發,從油茶果晾曬、烘幹等粗加工工序,到壓榨油脂等精加工工序,都實現瞭綠色無污染生產。

多次來到南昌,胡寶祥對南昌的發展和變化感觸頗深。“城市更加整潔,馬路四通八達,高樓鱗次櫛比,尤其是一江兩岸的風光,讓整座城市顯得很有‘精氣神’。”胡寶祥告訴記者。

——廈門網副總編輯晏鳳利

李渡鎮有著2000多年的釀酒歷史,據傳王安石、歐陽修、晏殊等大文豪,都到過李渡。現存的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位於李渡酒廠老廠區內,是2002年中國十大考古發現之一。挖掘出的遺跡有元代的陶質地缸、酒窖等,以及明代的爐灶、晾堂、蒸餾設施等。

半部江西史。

“和此次報告會的許多參會者一樣,我也是第一次來南昌,發現‘英雄城’的名號果然名不虛傳,有很多‘英雄城’的標志性建築,像八一廣場、八一起義紀念館、八一橋等。以前看過很多南昌本地的節目,第一次看南昌的‘道情’戲時感覺很親切,讓我瞭解許多當地的人文風俗,特別是當地的飲食文化。”許莉說,“這次的南昌行活動,讓我開拓瞭眼界,看到另一面的南昌城。上午第一站參觀瞭高正集團,一路看下來,我感覺企業規模很大,很有氣魄。在生產車間,我看到經純手工壓榨出茶油的過程,都是綠色、純天然的茶油。作為一名網站負責人,在宣傳推廣這方面,希望可以為企業發展給予更多的幫助。”

南昌城如南昌人一樣細膩

近年來,南昌不斷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城市添新綠,綠色農業不斷發展,更多的綠色資源“走”近普通百姓,讓市民有瞭享受綠色生活的幸福感。

“目前,高正茶油已經形成以油茶種植業為基礎、以油茶精深加工企業為龍頭、以優質品牌茶油產品為代表的產業鏈,真的很不錯,而且推廣力度很大。”晏鳳利表示,“不僅有油茶食用油的生產,而且還有化妝系列產品,對市民來講,可以日益滿足人們對健康、對美的追求。”

南昌市民精神面貌煥然一新

吳國輝說,近年來南昌與合肥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兩地在發展中有很多相似之處。“我聽說南昌地鐵1號線開通瞭,地鐵2號線首通段目前也已經開始運營,城市道路交通網越來越發達,這些變化為南昌的發展奠定瞭很好的基礎。”吳國輝說。

南昌一江兩岸的城市形象,讓張德平印象深刻。“紅谷灘新區就像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區,如果說這裡是南昌最具現代化特征的區域,我認為滕王閣是南昌最具歷史底蘊的地方,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呈現出一個全新的南昌。”張德平說。

——山東日照網新媒體中心副主任張勇

一杯李渡酒,

油茶渾身是寶,開發有前途

南昌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一天下來,給星辰在線編委、副總編輯王重浪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進賢縣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我是一個不喝酒的人,來到現場也被這裡濃厚的傳統酒文化氛圍吸引,陳列的一件件元代燒酒制作工具等很好地傳承瞭中華文明。”王重浪指出,李渡酒廠的營銷模式跟得上時代,善於運用新媒體來進行營銷。“酒是老酒,營銷模式是現代化的,新老結合煥發瞭新的生命力。南昌生態環境也非常好,今天參觀的月亮灣也非常漂亮,我想我還會經常來到南昌。”王重浪對南昌流連忘返。

——海南網記者黃暉

楊東表示:“相聚在美麗的英雄城南昌,共同探討城市新聞網站的合作與發展,機會難得。進賢縣的青嵐湖、南昌縣的澄碧湖,還有今天參觀的企業讓我感覺南昌很會做‘文化’。利用好自身的歷史文化底蘊,打出‘文化+產品’的牌,南昌讓人印象深刻。此外,南昌縣城市建設和配套設施都非常好。”

此外,晏鳳利還對青嵐湖森林公園的美景贊不絕口。“景區內有既有原生態的森林,又有新開發的遊船碼頭等項目,整個景區打造得非常漂亮。”晏鳳利說,公園內偌大的廣場既適合散步,也適合跳廣場舞,各類假山石雕, 讓人來到此處身心得以放松。

“油茶渾身都是寶,特別是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健康的追求,油茶身價倍增。”廈門網副總編輯晏鳳利對油茶企業贊不絕口。晏鳳利告訴記者,“通過建立優良品種繁育基地、加強培訓等辦法,提高油茶的種植管理,並形成規模化經營,將油茶開發到極致,非常有前途。”

“目前,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設置瞭江西非物質文化遺產白酒釀酒技藝展示、古窖遺址參觀、新釀酒品嘗、中國白酒文化博物館展示、自調酒體驗等。”江西李渡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向陽介紹,通過一系列的展示,觀眾可以很好地瞭解我國古代的傳統釀酒技藝。

南昌的煙雨江南美景引人入勝

既有北方的大氣,又有南方的秀美

“此次南昌行活動,讓我對這座城市有瞭新的瞭解。”西安網總編輯宋偉於上世紀90年代曾來過南昌,他印象中的南昌,是紅色的搖籃、英雄的城市,給人感覺很神聖。這次發現,南昌不僅風景優美,生活也很便利,地鐵連通新老城區。

“南昌山清水秀,資源豐富,發展後勁足。而且南昌是唯一與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閩東南經濟區毗鄰的省會城市,承東啟西,縱貫南北,地理優勢明顯,未來發展不可限量。”吳國輝說。

南昌是座具有深厚人文底蘊的城市

“南昌行讓我開拓眼界”

——晉城廣電網總編輯 許莉

時代的發展,已然賦予瞭南昌更多的文化內涵。南昌這座城市,正向世人展現出不同的面貌。早上8點,盡管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網媒大咖們仍如約開始瞭南昌行采風活動。

——中國城市新聞網站聯席會會長胡寶祥

——安徽網總編輯吳國輝

胡寶祥認為,南昌市民的精神面貌也煥然一新,“市民有很強的進取意識和創新意識,比如一批VR高科技項目在南昌出現和發展。”胡寶祥表示,南昌新媒體行業發展突飛勐進,取得很多階段性成果。“我十分看好南昌新媒體的發展。”他建議,未來南昌一定要及時抓住“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的發展契機,將新媒體發展得更好更快。

胡寶祥還為南昌生態環境“點贊”道:“南昌生態環境好,也有利於企業的發展。比如今天采風參觀的茶油企業,鼓勵農民種植優質茶樹,優質的土壤生長出優質的茶籽,最後產出優質的油。茶油生產不僅成為一項高質量產業,還是一條優質環境線。這種發展模式既有利於產業發展,還能幫助農民增加收入。”胡寶祥說。

南昌傳統文化在保護中發展

——樂山新聞網副總編輯 任紹軍

最後,媒體一行參觀瞭綠滋肴總部,品嘗江西特色美食。

“今天參觀瞭青嵐湖森林公園、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深受震撼。南昌對生態環境保護十分重視。”任紹軍說,他在采風過程中瞭解到,青嵐湖森林公園面積100萬平方米,投資2億元。政府對青嵐湖場地內受損的山體進行修復,最大限度保留場地內現有植被,並對沿湖濕地加以保護和利用,公園建設還原進賢縣的湖光山色,同時遵循生態保護與旅遊經濟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打造生態旅遊景觀,為城市發展提供新的經濟增長點。

“同樣的理念,也體現在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的開發保護上。參觀李渡元代燒酒作址遺址的過程中,我瞭解到,在對遺址的保護過程中,企業仍在利用古代作坊進行生產。對傳統文化的保護,不隻是圈起來,而是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這種理念很值得其他城市學習。”任紹軍說。

——鞍山日報社委、千華網總編劉速

——延邊信息港副總監 王語竹

“今天采風過程中,我發現南昌有很多有特色有亮點的東西,比如茶油,但是一定要加強推廣和宣傳,好東西一定要讓大傢知道。”吳國輝表示。

王語竹認為,作為江西省會城市,南昌又不缺大氣之勢。“一路走來,紅谷灘新區處處是現代化城區的景象;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又讓我們置身久遠的時代,感受到南昌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高正茶油、綠滋肴等產業為城市經濟發展提供支撐。作為城市網站新媒體從業者,我們將把這座城市展示給傢鄉人民,讓更多人知道和瞭解南昌,學習南昌發展的好經驗。”王語竹說。

作為一名來自古城西安的媒體人,宋偉最關註南昌的歷史文化。他發現,南昌還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城市文化內涵深厚,古有豫章故郡的由來,近來又發現有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和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此次來昌,雖然時間很短,但感受很深。”宋偉說。參觀途中,宋偉還以《南昌紀行》為題即興賦詩一首贊嘆南昌人文景觀:縢閣源溯自長安,興廢千年可撫欄,霧籠煙光梅嶺暮,波凝瀲灩贛江寒,冬遲九月竹如玉,秋盛三江花未殘,四海風雲湖漢聚,網媒豪客天下觀。

——松花江網總編輯彭車建


微雨逢新客。11月10日,參加2017中國城市新聞網站新媒體發展報告會暨網絡媒體南昌行的與會嘉賓,走進南昌進賢縣和南昌縣,參觀瞭高正茶油、青嵐湖森林公園、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和綠滋肴總部等項目,親身感受南昌的綠色產業、生態環境等發展成果。

外地人眼中的南昌,竟然是這樣的……

“另外,今天去的高正茶油、綠滋肴等好幾個企業都給我留下瞭很深刻的印象。我老傢是湖南省茶陵縣,茶陵產茶油,我從小就對茶油有種特殊的感情。今天來到這裡,我才瞭解到原來進賢縣也有這麼大的種植茶園,產出高品質的茶油,不但讓當地的農民增收,也為當地創收。”彭車建說。

彭車建說:“南昌真的是一座美麗的‘英雄城’,我感覺南昌這個城市跟南昌人一樣,很細膩也很細致。此次由南昌新聞網承辦的報告會也是一次‘英雄會’,我們收獲很多。”

——泉州網常務副總編輯許志榮

許志榮對南昌贊不絕口:“南昌是座具有深厚人文底蘊的城市,前兩天我剛來時,從南昌西站乘車到酒店,一路沿著贛江邊的道路行駛,繁華的街景,高樓林立,給我感覺南昌就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新興化都市。後來我又乘坐南昌地鐵去瞭位於老城區的八一起義紀念館緬懷先烈。我感覺南昌新老城區空間佈局合理,歷史與現代交融,不負天下英雄城的盛名。”

“既有北方的大氣,又有南方的秀美。”初次來南昌的鞍山日報社委千華網總編劉速說,贛江兩岸壯麗的景色,煙雨朦朧的季節裡,又有江南特有的水鄉韻味。

八一廣場、八一公園、八一起義紀念館……九十年前,南昌城頭一聲槍響, “八一”精神融入城市“血脈”,讓人永久銘記。提起南昌這座城市,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紅色英雄城。

——青島新聞網政務主編胡明月

南昌的現代化都市形象讓人驚艷

今年開始接手青島新聞網互聯網+政務項目的胡明月感覺這次報告會讓她受益匪淺。在參觀完進賢高正集團、進賢青嵐湖森林公園、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綠滋肴之後她感覺非常震撼。

“這是我第一次來南昌,雖然才來瞭兩天,但是感覺南昌的水、空氣都很好。南方的土壤是酸性的,很適合油茶樹的生長,所以可以產出高質量的茶油。今天瞭解到的南昌特產真的很多,茶油、李渡酒、綠滋肴的本土特產等。”胡明月還建議,“可以多利用媒體宣傳推廣本土企業的特產,讓這些好的產品市場知曉率更高。”

南昌宜居宜業上升態勢強勁

字號:

第二次來南昌的張勇感嘆道:“變化太大瞭!上次來南昌是在很多年前,感覺現在的南昌更加幹凈、整潔,而且配套設施也建設得很高大上。今年是建軍90周年,這次中國城市新聞網站新媒體發展報告會在南昌舉辦也是非常有意義的,感覺不虛此行。”

張勇說:“南昌是個很‘滋潤’的地方,因為水很多。贛江、九龍湖以及今天參觀的青嵐湖都是水,所以說南昌的生態環境好。昨天晚上我還特意到秋水廣場去看瞭看,一江兩岸的燈光秀讓人震撼,也讓夜幕中的南昌更加流光溢彩。感覺南昌上升發展的態勢非常強勁,很宜居、宜業。”

身臨其境體驗式宣傳效果好

——大洋網新聞中心副總監黃瑩

走進青嵐湖森林公園,綠樹環繞著一湖清水,水邊松林、清溪曲橋,幽靜的環境,仿佛一幅煙雨江南的田園山水畫映入眼簾。星辰在線副總編輯王重浪說道,“進賢縣隻是南昌市的縣級政府,能大手筆地建設一個大規模濕地公園,很有魄力,從中可見南昌很重視生態環境的保護和發展。”

黃瑩說:“從廣州坐高鐵來南昌太方便瞭,四個多小時就到瞭,而且一下高鐵就可以坐地鐵,感覺南昌外圍和內在的交通都很便利。以前對南昌的印象就是紅色文化,但這次有瞭更深入的瞭解,特別是今天采風的幾個點真的很有特色,有深厚文化底蘊的李渡酒業,不光有自己的產品,還做出瞭酒文化,讓我們在簡短的時間裡就能瞭解酒是怎麼釀造出來的,又是如何調配出來的,非常有趣,這種身臨其境的體驗式宣傳效果很好,也是很值得借鑒的方式。”

“此次來到南昌,我收獲很多。不僅有同行間的經驗交流,還在采風過程中參觀瞭展現江西特色的企業,欣賞瞭青嵐湖森林公園的美景,領略瞭南昌的本土文化,讓我更加深入地認識和瞭解南昌這座城市,希望未來南昌發展越來越好!”張德平表示。

黃瑩說:“我要把這次在南昌收獲的好經驗、好案例都帶回去,對我們新媒體發展很有啟發。”

會做“文化”的南昌讓人印象深刻

——廣州新聞網副總編輯楊東

一城香樟半城湖,

談及昨天的報告會,楊東表示,這次報告會幾個議題非常好,很契合當前新媒體發展的主題和方向。無論是傳統報業還是新聞網站,正全面通過互聯網手段介入傳媒的內容生產,通過互聯網思維改造媒體。大傢通過交流碰撞,匯聚瞭更多的智慧,互相學習借鑒好的經驗,可謂不虛此行。

“老”酒營銷跟上“新”時代

——星辰在線編委、副總編輯王重浪

“安徽和江西山水相連、文化相通,第一次來到南昌,這裡就給我留下瞭很好的印象。”吳國輝認為,南昌作日本葡萄禮盒|日本溫室葡萄禮盒為中部省會城市,經濟發展迅速,變化非常大。

談到此次報告會,他認為南昌新聞網舉辦此次報告會很用心,他說:“大傢都能暢所欲言,互相之間進行瞭激烈的思想碰撞,給中國城市新聞網站的發展提供瞭可以借鑒的好經驗、好做法。通過報告會大傢可以更好地服務受眾,促進打造良好的網絡生態空間,引領網絡文化潮流,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感覺南昌市民整體素質都很高

——西安靜岡皇冠哈密瓜禮盒|靜岡皇冠哈密瓜禮盒批發網總編輯宋偉

黃暉表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以前對南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滕王閣序這篇文章。這次來南昌也特意去瞭滕王閣,感覺很有氣勢。南昌人非常熱情,無論是買東西或者問路,大傢都很耐心地為我服務,感覺南昌市民整體素質都很高。”

黃暉被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所震驚,他感覺進賢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媒體可以多多宣傳推介這些寶貴財富。

時間:2017-11-11 13:47

編輯:張楠
arrow
arrow

    znp999zb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